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理事会暨2019新春团拜会在杭州召开

2019-02-26

浏览次数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理事会暨2019新春团拜会在杭州召开

        2019年1月19日下午,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涌金楼二楼举行“协会理事会暨2019新春团拜会”,协会理事及部分会员等50多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一走进会场,就被红红火火的场面所吸引,每张椅子上都挂满了大红的福字,整个会场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协会秘书处在会议之前邀请了三位书法家为参会的每一位同志书写了大大的福字和对联,为各位送上了一份春节礼物。
       会议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项内容是由各专委会主任或相关人员汇报2018年的工作情况,并陈述新年的工作计划。卫生健康专委会陈晓非、国际交流专委会周骏健、文体艺术专委会栾东宁、人才教育专委会张静蓉、创新创业专委会孙欣等一一上台发言。协会去年新吸收的两家理事单位代表也分别上台向各位介绍了他们的相关工作及2019年所推出的一些项目。听了汇报,大家对协会各专委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及2019年的工作目标有了大致的了解。各专委会的工作各有特色,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专家们的特长,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强有关人才的学术研究与人才文化交融,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在人才开发、人才教育、人才研究、人才交流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使协会服务社会的范围更加广泛,服务的内容更加到位。
       第二项内容是邀请老会长陈昭典教授就“习近平主席关于两岸统一问题论述”做专题讲座。陈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建国以来对台关系发展的轨迹,并表达了对台统一问题的坚定立场。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大家对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时代变化,提出的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政策主张和“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思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既充分考虑到了台湾的现状,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的长治久安。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陈教授讲座完毕后,张爱珍会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向陈教授表示感谢,感谢他以切身经历结合习近平主席“对台问题”的讲话精神作了一次全面、生动的讲解,使大家印象深刻。接着她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2018年所作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协会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以上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骏健主持。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进行2019新春团拜会的文艺表演,表演环节由凯玲主持。文体艺术专委会的李培珍老师演唱的越剧选段“问紫鹃”获得满堂喝彩;卫生健康专委会蔡亚萍表演的笛子独奏“牧民新歌”,以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了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让大家陶醉其中,掌声不断;张源阳老师表演的台湾太极拳很有新意,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刚柔并济,对健身养生有着特殊功效。应大家要求,张源阳老师还现场教了大家两个基本动作,一招一式、一举一动,大家学得非常认真,并对学习太极拳产生了浓厚兴趣。最后由陈昭典教授,张爱珍会长、周骏健秘书长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共同上台带领大家合唱一曲《团结就是力量》,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陈昭典教授就“习近平主席关于两岸统一问题论述”作专题讲座


张爱珍会长讲话


卫生健康专委会陈晓非主委,作2018年工作总结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骏健代表国际交流专委会作工作总结


文体艺术专委会主委栾东宁作工作总结


人才教育专委会主委张静蓉作工作总结


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孙欣代表创新创业专委会作工作总结


新加入协会的理事单位代表发言


新加入协会的理事单位代表发言


文体艺术专委会的李培珍老师演唱越剧选段


卫生健康专委会的蔡亚萍老师表演笛子独奏













上一篇: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举办30周年庆典活动

下一篇:简讯▪人工智能科学家走进杭州建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