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才发展线上圆桌论坛第十一期暨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

2021-11-08

浏览次数

图片

 

论坛背景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八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当今世界,创新引领的科技革命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当下中国,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成为第一动力,人才的重要性愈加突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是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只有下大决心、花大气力、用大智慧把我国建设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勇于重构全球创新人才版图、重塑全球创新人才高地,才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

        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拿出更加有力举措,切实把我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强国,大力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十四五”时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第一程”,是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关键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活力创新力竞争力,推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人才和创新是建设“重要窗口”和育新机开新局的中坚力量,持续扩大人才引领优势、创新策源优势对浙江具有重要意义,打造高水平人才和科创高地的战略举措是引导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筑巢引凤、提能造峰的关键之举,更是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贡献浙江力量。

论坛主题

“新时代浙江人才战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圆桌论坛

论坛宗旨

        本次论坛举办的宗旨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浙江省建设高水平人才和创新高地的重要任务,深入研讨浙江省新时代人才战略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分析我省建立科技人才竞争优势的重要问题和重点路径,交流分享十四五期间全省推进各项人才工作目标实现、为人才和创新活动营造最优生态环境的新理念、新举措等。

举办单位

主办:

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

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人力资源与人才开发专委会

论坛时间

2021年11月5日    8:30-12:10

论坛形式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线下)论坛地点

浙江省人才之家

(线上)腾讯会议

请用「腾讯会议app」扫码入会:

图片

 

图片

 

上一篇:2021宁波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峰会

下一篇:女性人才专委会举行女性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