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人工智能科学家走进杭州建兰中学

2019-04-09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美国IBM人工智能资深科学家凌棕博士在应邀到之江实验室做完学术报告后,又应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周骏健副会长兼秘书长的邀请,专程来到杭州建兰中学,与杭州建兰中学、海亮教育集团的领导和老师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培训在中学中的开展事宜。我会副秘书长、创新创业委员会孙欣、陈蒙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兰中学饶校长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就“学校大脑”向大家做了生动形象的介绍:“学校大脑”是与阿里合作的项目,通过信息数据的收集,学校的每一个学生IGPM评估结果就清晰地展示在大家面前。每一个学生的不同发展阶段、优劣势、兴趣爱好、运动健康、思维习惯、道德素养、团队协同等能力全面呈现在大家面前。通过分析可以针对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科学与传统教学在这里实现了完美的结合。另外建兰中学还开设了建兰彩课,190多种课程可供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真正实现了全面素质教育的学习。



 

    听了饶校长的热情介绍,凌博士认为建兰中学在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走在了全国中学的前列,在美国也不多见。凌博士就美国中学学业选修、计算机编程和人工智能的学习,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美国人工智能专家与教师的培训作了介绍。希望通过对师资培训实现对学生个性化的教学,对感兴趣的同学提前打下基础。担任杭二中校长十几年、现任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的叶翠微校长也参加了座谈。叶校长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形势、人工智能学习与信息竞赛、高考、三位一体的关系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对人工智能的学习,是21世纪的孩子们必备的基本素养。希望通过中学阶段的学习,为未来进入高校的学习提前打下基础。参加座谈的还有建兰中学周书记、负责信息系统教学的曹老师、许老师,大家就教学中的专业知识、教材、师资完善等与凌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半天多的交流,与会各方对人工智能培训在中学阶段的开展达成了众多共识,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理事会暨2019新春团拜会在杭州召开

下一篇:热烈祝贺首届“积极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