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美国五大名校华人学子浙江行暨首届“跨文化教育”华人青年领袖论坛

2013-06-26

浏览次数

一、活动介绍
2013年6月21日,斯坦福、耶鲁、麻省理工、普林斯顿、哈佛美国五大顶尖名校华裔学子“浙江行”共60人将首次联袂访问杭州。6月22日下午14时-17时,由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主办,首届“跨文化教育”华人青年领袖论坛将在杭州西溪茭芦田庄酒店举办。
在总召集人暨论坛总秘书长何向亮博士看来,全球化时代,教育无国界,思想更开放,文化更多元。我们必须前所未有地重视“跨文化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以便更好地帮助华人年轻一代成长。美国五大顶尖名校里,目前约有数百名华裔学子就读本科。这些青年才俊,正是引导世界未来的精英人物,他们身上蕴藏着不可小视的巨大能量。
此次美国五大顶尖名校华裔学子首次汇聚在一起,由五所名校中精心选拔的60人组成访问团。2013年第一站,选在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浙江杭州。五所美国顶尖名校的华裔才俊将在杭州互相交流,脑力激荡,并由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具体承办此次“跨文化教育”华人青年领袖论坛,以“教育无国界”为主题发表演讲,讲述亲历,发表观点,深度对话,共同探讨跨文化融入实践、海外教育趋势与中国未来发展机会。
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校长叶翠微先生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将现场点评。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 Tech)
创建于1861年,是美国培养高级科技和管理人才、从事科学与技术教育研究的私立大学,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名。至2007年,先后有78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学院(MIT)学习或工作。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成立于 1636 年,全美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先有哈佛,后有美国,这说明了哈佛大学在美国历史上的地位。迄今哈佛己培育出 6 位美国总统、29 位诺贝尔奖得主和 27名普利策奖得主。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始创于1701年,初名“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今为常青藤联盟成员之一。美国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在2006年把耶鲁大学在“全美最难进的大学”里排第二。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
  成立于 1746 年,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镇,是举世公认的著名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最引以自豪的是重视本科生教育,另一大特点是坚持自身优势——基础研究。二战后一度被称为世界“数学之都”,迄今仍保持着这一名望,其物理学研究也处于一流水平。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
有“西部哈佛”之称的斯坦福创办于 1891 年,位于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与美国文化底蕴丰富的旧金山 (San Francisco) 和有“高科技圣地”之称的硅谷 (Silicon Valley) 为邻,培育了不少顶尖级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学术界名人,在科研和学术领域双双取得骄人成绩。

上一篇:高考放榜日 来自美国名校的华人学子谈大学生活

下一篇:高考放榜日 华人学子激情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