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跨文化研究分会 > 会员风采 >

精彩活动 | 杭州之声少儿广播合唱团圣诞演出圆满成功

2014-12-25

浏览次数

   1224日晚19点,杭州之声少儿广播合唱团圣诞音乐会在杭州市思澄堂精彩上演,本次演出有35名合唱团学生参演,英国指挥家、音乐家、演奏家Owen Churchill担当圣诞特邀指挥,孩子们一上台就惊艳全场,一个小时的演出,七首英文歌曲犹如天籁之声,让全场观众在视觉和听觉上都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


杭州之声少儿广播合唱团诞生于201311月,是浙江省内首支全英文排练演唱的音声合唱团。它由FM89杭州之声电台与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共同发起成立,由杭州江干区柴茵专修学校提供全案教学支持。


此次思澄堂圣诞庆典共分为三部分:铜管圣乐演奏(迎宾)、圣诞童声合唱、“圣诞之夜”圣乐崇拜,杭州之声少儿广播合唱团演出是其中的第二部分。杭州之声少儿广播合唱团以“在世界舞台唱响杭州”为宗旨,所以整场演出完全借鉴西方音乐会形式。孩子们全场共演唱了七首圣诞英文歌曲,《Oh Shenandoah》、《Away in a Manger》、《Where is Love》、《Silent Night》、《In the Bleak Midwinter》、《Fix You》、《O Come All Ye Faithful》。一进场,台下观众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因为之前有过在杭州大剧院国庆演出的经验,这次这些小团员们轻松许多,一袭紫袍,整齐的走上舞台,找好自己的位置。随着钢琴伴奏的响起,跟着Owen老师的指挥,每一首歌曲孩子们都唱得认真和投入,台下观众也被孩子们的天籁之声深深的吸引,每首歌曲唱毕,台下观众都不吝喝彩和掌声。七首歌曲,曲曲精彩,杭州之声少儿广播合唱团的小团员们在舞台上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自信和风采,也让美妙的歌声在平安夜里为观众们送去了一份圣诞的祝福。


合唱团孩子们舞台上的精彩演唱离不开台下的认真排练。为了这次圣诞演出合唱团特邀英国指挥家、歌手、演奏家、乐器教师Owen Churchill,来为孩子们进行排练。在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Owen以自己对音乐独特的理解,来让孩子们在全英文环境中释放音乐天分,也让合唱团的孩子们在音乐表演中接受跨文化知识,以及英伦艺术及礼仪训练。


    除了专业音乐训练之外,团员们还参加了英语艺术教育培训课程,从英语语言、跨文化融入、海外实践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克服全英文演唱种种困难。英语艺术教育培训旨在兼顾孩子的音乐与英语素养,以太阳课程(音乐/视唱练耳/表演/作曲)提升孩子的音乐素养,以彩虹课程提升孩子的英语素养(绘本/戏剧/演讲/EDC英语)。通过专业的合唱训练和英语艺术教育,将英语和音乐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歌唱中带动学业,在艺术中提升素质,打造一支可以在世界舞台唱响杭州之声的国际化少儿合唱团。 

上一篇:演出预告 | X’Mas公演今晚开唱!排练花絮抢先看

下一篇:精彩活动 | 2014杭州之声少儿广播合唱团圣诞party欢乐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