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七片组前往义乌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3-08-25

浏览次数

8月23日,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七片组前往浙江义乌调研考察,第七片组组长单位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等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站来到义乌分水塘村。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寻访陈望道故居,体会“信仰的味道”,感受“真理的力量”。故居内陈列着陈望道生平事迹、照片和部分珍贵书籍,是中国共产党革命信仰教育红色教育基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诉陈望道蘸墨汁吃粽子、追求革命信仰故事的起源地。《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的问世,有力地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培养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了理论武装。正所谓“一个人翻译了一本书,一本书武装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的命运。” 

 

                         

 

第二站来到了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院办王芳主任介绍了基本情况。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是浙江大学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在浙江省义乌市设立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高等医学教育机构,通过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国际医学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三院一体”共同建设,旨在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培育一流医学科学家和健康行业领导者,并为全球提供高等教育与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周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

 

                    
 

最后一站来到中国义乌小商品城党群服务中心。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分公司总经理孙凤伟介绍了义乌市场及市场党建发展历程,并带领参观了小商品城。市场建到哪儿,党组织就建到哪儿,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儿。小商品城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在各个历史时期,小商品城各级党组织及市场商户党组织党员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义乌一天的考察学习,全体人员结合学会特色工作和思想感悟展开了热烈探讨,一致认为:一是要在《共产党宣言》伟大著作的指引下,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二是要学习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义乌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果,是“八八战略”彰显的实践伟力、思想魅力和时代价值。三是要紧紧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寻迹溯源”行动等我省社科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扎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功能型党支部供稿)

上一篇:“全民健身 侨迎亚运”名家书画展暨慈善拍卖活动在杭州开幕

下一篇:以访促建 共同发展——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水晶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