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访促建 共同发展——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水晶光电

2023-11-22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会长张美凤率队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水晶光电(证券代码002273)。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林敏热情接待了走访团,并就企业人才资源发展情况与协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林敏董事长首先对走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公司董事长助理凌贝林和人力负责人兼综合管理部总监白婷婷先后介绍企业及企业人力资源情况。公司首席光学专家田维坚博士以及公司新近从美国、德国和国内著名大学引进的三位博士先后交流发言。林敏董事长介绍道,水晶光电成立20年追光而行,不断跃升,已成为海内外人才创业的优选地,公司急需高水平人才,也全力创造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人才成长空间。
图片
图片
协会张美凤会长为会员企业水晶光电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她同时指出,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希望以访促建,共同发展,近距离了解企业在人才发展方面的优势和困难。她强调企业解决目前人才引进面临的痛点,要与各地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要齐心协力,不断优化人才开发政策。浙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有条件有能力在人才开发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协会走访团各位专家从人才培养机制、人才政策配套等方面纷纷发言、献计献策。
图片
图片
调研期间,在林敏副会长带领下走访团还参观了水晶光电企业展厅、车载光电事业部。副会长陈丽君、徐琴美,新闻传媒总监彭凤仪,文体艺术专委会栾东宁主委,协会秘书长金首红、常务副秘书长孙欣、副秘书长周陈伟参加本次走访。后续协会还将继续组织专家团队登门走访企业,主动对接服务一线企业的人才发展需求。
图片
图片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8月2日,2008年9月19日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73)。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76亿元,同比增长14.86%;实现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5亿元。
二十年一路走来,水晶光电作为信息交互领域的全球光学专家,提供从核心元器件到模组及解决方案的一站式专业服务。目前公司涉及五大产业板块的研发与制造,产品包括光学元器件、薄膜光学、半导体光学、汽车电子AR+、反光材料等。公司下设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并参股日本光驰株式会社、宁波基石投资、武汉物易云通、京浜光学、朝歌数码等多家企业。
公司产品横跨消费电子、车载光电、元宇宙三大赛道。消费电子端,红外截止滤光片及组立件(IRCF)、摄像头盖板(CG)、窄带滤光片(NBPF)产销量居全球前列,其竞争力核心在于公司领先全球的集“薄膜设计、微纳、光学冷加工、大规模自动化”于一体的技术整合能力。车载光电端,抬头显示(HUD)、车载摄像头、激光雷达视窗片均已应用于全球知名整车厂的产品与服务中。元宇宙端,近年来人工智能与显示技术高速发展,十余年前公司已布局AR领域全技术路径,助力科技巨头的量产孵化。此外,水晶光电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夜视丽生产的反光材料多年来在国内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展望未来,随着光学跨领域的多元化应用,全球光学行业已经迎来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水晶光电将继续坚持“全球化、技术型、开放合作”的指导方针,秉持“高尚做人、卓越做事”的经营哲学,肩负“创新让光学更强大,光学让世界更美好”的使命,奋力“成为全球卓越的一站式光学专家”!
(来源:水晶光电官网https://www.crystal-optech.com/)

上一篇: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七片组前往义乌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篇:为人才服务——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连续协办支持人才发展相关活动